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实习汇报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1:56 发布者: 陈璨

为展现学生学习成果和提高学生对舞台的实际表演水平,10月29日下午,音乐学院2018级专业实习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行,本次音乐会是由管亚菲老师和魏丽老师共同指导完成。

2018级音乐学专业40名同学,利用4周的时间,积极准备节目,为汇报演出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共同努力。钢琴独奏作品《英国组曲》《贝多芬奏鸣曲Op2 No.1 第一乐章》《第二圆舞曲》《悲怆》,声乐作品《春暖花开》《敕勒歌》《叫您一声妈妈》《等你下课》《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主要展示学生的独奏,独唱,重唱,合唱能力。其中,女生独唱作品《牡丹亭》,讲述了在明代封建社会的统治下,青年的男女对自由爱情生活的勇敢追求。钢琴独奏《谷粒飞舞》将中国民间音乐元素和西方音乐结构原则相结合,完美表现出热闹红火的谷场劳作画面,曲调脍炙人口。钢琴独奏《采茶扑蝶》带我们走进采茶姑娘的生活。岁月偷走了青春却也留下了唯一的回忆,《岁月神偷》给我们留下了独一无二的回忆。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专业实习作为实践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为学生提供舞台实践平台,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舞台表演能力的同时,以师生协作模式,共同完成舞台策划,节目设计,节目编排,并以舞台汇报的形式考核学生过程参与度与和舞台管理运作能力。

通过这次音乐会,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