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大智教育杯”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暨 “三字一话”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9:25 发布者: 陈璨

为进一步提升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师范生的从业技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1日下午,音乐学院“大智教育杯”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暨“三字一话”比赛在音乐楼102、201教室拉开序幕,共有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四个主题,分别是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朗诵,比赛采用现场展示的形式进行。在“三字”书法比赛现场,参赛的同学聚精会神,用心书写着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在规定时间内,同学们交出了一幅幅各具特点、令人赏心悦目的书法作品。

普通话诵读时,同学们沉着冷静、从容发挥,以字正腔圆的发音、深情并茂的朗读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评委老师们从字的整体布局、字形结构、字体笔锋,从朗诵时的普通话、情感表达等方面公平、公正地为参赛同学打分。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提升师范生的从业技能,促进专业发展,夯实教学基本功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检验了音乐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并为音乐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