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1日 12:22 发布者: 朱琳

    为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文明素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音乐学院于2018年3月29日在二楼合堂开展“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礼仪宣讲活动,音乐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场。第一场邀请了校青志联的礼仪宣讲人带大家一起学习,并进行情景展示。第二场由音乐学院宣讲人通过视频、PPT展示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文明的行为。首先由同学演示情景剧校园文明礼仪,通过再现生活中的场景,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文明礼仪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之后,宣讲人讲解和介绍了有关校园文明礼仪的各种行为准则,更加深化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认识。
最后,我们通过反例视频再现日常中的不礼貌行为,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文明礼仪建设的重要性。同学们也表达出了自己对礼仪的见解,表示同学之间要真诚友爱、相互尊重、有集体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文明礼仪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并促进全体同学将良好文明礼仪行为运用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去。我系通过开展“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及我校青年学生的文明素养,为培养“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