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舞台表演基础》课程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8:38 发布者: 陈璨

《舞台表演基础》课程是综合类院校音乐表演类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该课程作为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中众多专业基础课程中的一门,与其他专业课程一道,共同承载着训练学生的基本表演技能和培养学生的艺术表演能力的重要任务。通过对表演基础元素的讲解以及舞台表演基础中的一系列训练与练习,使学生了解并学会正确判断人物之间关系的方法,运用塑造人物的基本原则与规律,有效地提高学生准确、完整地塑造舞台人物形象的基本技能与表演能力。

音乐学院于12月30日在南校音乐厅举行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舞台表演基础》课程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一首《空白格》拉开了帷幕。《萨帝梨形曲序奏》是萨蒂完成的一部四手联弹钢琴作品,曲风简朴,幽默,极具个人风格。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妙的一段时间,接下来的舞蹈《我们的时光》让观众体会浪漫悠扬的感情。《贝加尔湖畔》是俄罗斯风格的民谣曲风,用温暖的声音,将聆听者带入贝加尔湖畔的美景,仿佛置身于其中的浪漫故事。接下来的《望乡词》歌曲表现了台湾将士望着大陆故乡眼淌泪,心痛哭的悲伤心境。民乐合奏《大鱼》旋律悠远绵长,歌词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细节,如诗一般直戳人心。《歌曲串烧》唱出了青春的激情活力。萨克斯合奏《mojito》充满浪漫感情的歌曲,由爵士风格的萨克斯演奏出来,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盛宴。接下来一段beat box燃爆全场。胶州秧歌是山东省胶州市地区的传统舞蹈,其舞蹈、音乐曲牌和情节剧在中国秧歌群体中独树一帜。《海棠啊让他去吧》选自经典歌剧《沂蒙山》,生动的演唱让观众感受到国家存亡与个人命运的纠缠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舞蹈串烧》鼓动全场的气氛,舞出自信,舞出理想。歌曲《玫瑰三愿》带着一种凄凉的感情色彩,反映了善良弱小者的愿望。四手联弹《绿野仙踪》渲染温馨美好的氛围。最后,由2018级全体音乐演唱的《后来》,表达了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自己已从当年年少轻狂的天真模样,变成如今成熟稳重的职场游郎。想起青春,曾无畏无惧,无所谓失败。

岁月如歌,华光如梦,随着动听的音乐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舞台表演基础》课程音乐会圆满结束。本次音乐会展示了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同学在校期间的专业水平,锻炼了个人舞台表演、集体组织、协调能力,为自己舞台表演课程的学习交上了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