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服务地方活动——“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走进平原一中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8:54 发布者: 宋飞飞

    2018年4月19日,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服务地方活动——“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平原一中成功举办。德州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高国武,德州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田屹,平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凤霞,平原县政协副主席王玉水,共青团平原县委书记倪国帅,平原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静华,平原县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孙逊,平原县第一中学校长楚永熙等领导老师及四百余名平原一中在校生参加活动。

    音乐会以“传播高雅艺术、传承地域文化”为主题,曲目有展现德州古运河的壮阔和人民安居乐业景象的吹打乐《千年运河展新颜》;也有少数民族音乐风格的中阮合奏曲《山行》等曲目。此外,德州学院青年教师薛莲演唱的《打开春天》、徐琦博士的竹笛独奏《深秋叙》等曲目大放异彩,获得热烈掌声。由音乐学院“一勾勾”剧团演奏的经典“一勾勾”戏曲片段——《一刀割断这根绳》,更是展现了德州学院对德州地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本次服务地方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得音乐学院学生得到技能的展现,更是提高了台下观众们对于民族音乐学习的积极性。活动增强了德州学院与地方中小学校间的友谊,也扩大了我校的对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