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服务地方系列活动——“德之韵”民管弦乐团走进天衢中心小学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15 发布者: 徐琦

 

 


 10月18日下午,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服务地方系列活动——“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走进天衢中心小学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天衢中心小学校长范胜杰、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实践中心主任马锡骞等相关领导老师出席,天衢中心小学师生代表两千余人到场观看。

 活动开始,音乐学院实践中心教研室主任徐琦博士介绍了民族管弦乐团的组成部分——吹、拉、弹、打,并讲解了各个声部及乐器,随后,“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进行了展演。音乐会以展现德州古运河的壮阔和德州人民安居乐业美好景象的吹打乐合奏《千年运河展新颜》震撼开场;竹笛二重奏《顶嘴》幽默诙谐、生动欢快;二胡齐奏《新赛马》万马奔腾、铁蹄急急;民乐合奏《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曲调欢快、幽默风趣,展现了红军革命斗争中的乐观主义精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州地方戏曲“一勾勾”唱腔委婉、优美抒情,曲调质朴自然;最后,由音乐表演系实践教研室主任梁娜老师演唱、民乐团伴奏的经典民歌《一杯美酒》,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以“讲演结合”的音乐会形式为天衢中心小学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民乐盛宴,不仅使得我校音乐学院学生技能得到展现,更扩大了观众对民族音乐了解的知识面,增强了德州学院与地方中、小学校间的情谊,大大提高了我校的对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