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音乐学院志愿者前往德州新语特教培训学校进行演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09:59 发布者: 樊海伦

620日,音乐学院蹦鼓舞社团的部分成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德州新语特教培训学校,给孩子们献上了美妙的音乐和欢快动感的蹦鼓舞。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樊海伦副教授带领着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孩子们非常的高兴,伴随着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开始了本次演出的第一个节目:古筝独奏《乡韵》,美妙的旋律在手指间流淌出来,婉婉乡音,悠悠乡情, 道不尽对故土的眷恋, 诉不尽对故土的深情。第二个节目是萨克斯独奏《童话镇》,金属明亮而婉转的声音给孩子们讲述着美丽的童话故事。第三个节目是我院蹦鼓舞社团带来的蹦鼓舞。蹦鼓舞又名跳鼓子,流行于陵县,起源于元朝,现为省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蹦鼓舞以蹦跳为主,舞姿朴实飘逸,动作幅度大而节奏性强,在大鼓、小鼓、锣、钹、镲等打击乐器的伴奏下,蹦跳扭打,变换着队形,摆出各种阵法,行如游龙浮云,跳似丹凤如林;气势恢弘,刚柔相济,时而象黄河咆哮,时而如流水潺潺,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鼓者左手持鼓,右手握槌,边击鼓边舞,鼓的基本动作为:十字步打鼓、扭步打鼓、踢腿打鼓、射雁跳打鼓、飞脚打鼓、转身打鼓、踹雁打鼓等。蹦鼓舞是优秀的民间传统文化,但是现在在陵城区面临者失传的危机,我院樊海伦副教授、孙晓丹和韩晗老师带领着舞蹈生们学习了这一民间舞蹈,这将有利于蹦鼓舞的传承,有利于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志愿者们精彩的演出引起了特教培训学校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接着,跳蹦鼓舞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现场教孩子们打蹦鼓,孩子们学得都非常认真,也都很愿意学,由此也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后,特教培训学校孩子们为了感谢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也献上了精彩的节目。首先是非洲鼓合奏《红山果》,之后,是尚安冉小朋友的独唱《相信梦想》,他们的演出也是非常的精彩,打动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

时光是短暂的,最后的合影留住了这难忘的时刻。今天的活动是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志愿者带给了孩子们快乐,带给了孩子们知识,这些孩子是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关爱的。最后,也祝愿特教培训学校的孩子们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