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服务地方系列活动——“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走进赵宅中心小学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7:32 发布者: 徐琦

    10月24日下午,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服务地方系列活动——“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走进赵宅中心小学专场演出成功举办。赵宅中心小学校长张振强与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等相关领导老师出席,赵宅中心小学师生代表五百余人到场观看。

    活动开始,“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指挥徐琦博士介绍了民族管弦乐团的组成部分——吹、拉、弹、打,并讲解了各个声部及乐器,穿插在讲解之中的经典曲目有《新赛马》、《欢庆》、《三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州地方戏曲“一勾勾”唱段《姊妹易嫁》等,均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演结合”的音乐会形式为赵宅中心小学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民乐盛宴,不仅使得我校音乐学院学生技能得到展现,更扩大了观众对民族音乐了解的知识面,增强了德州学院与地方中、小学校间的情谊,大大提高了我校的对外影响力。






校外媒体:闪电新闻报道链接

http://sd.iqilu.com/share/article/604991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