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用文艺音符助推乡村振兴——音乐学院师生服务队走进临邑县兴隆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8:40 发布者: 陈璨

为传承音乐文化,推动乡村振兴,10月12日,由音乐学院师生代表组成的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临邑县兴隆镇,开展以“服务乡村振兴,对接社会需求”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送到村民身边,以实际行动落实音乐学院服务地方文化建设。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马锡骞、音乐表演系教研室主任梁娜、白云带队参加。



在一天时间内,服务队分别在兴隆社区、镇福利院、祁家社区王士会村,进行了3场精彩文艺演出,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此次演出,55名学生共表演了涉及器乐、舞蹈、声乐类节目48个,节目类型包括独唱、重唱、独舞、集体舞、独奏、重奏、合奏等不同形式,演出总时长近240分钟,得到了当地村民和兴隆镇文化站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兴隆镇副镇长静芸芸也赶到现场观看了学生们的表演,并向音乐学院师生介绍了兴隆镇的文化建设情况,对音乐学院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行动表示感谢和认可。兴隆镇“一勾勾”剧团的民间艺术家们闻讯前来,与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一起切磋、交流舞台表演艺术,学生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下基层、走乡村演出,学生们对国家振兴乡村文化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回到学校要苦练基本功,以传播高雅艺术为己任,为国家乡村文化振兴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