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前往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支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2:36 发布者: 陈璨

1126日下午,我校音乐学院青志部三位干事干事及十二位志愿者前往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活动重在培养我院大学生吃苦耐劳,奉献爱心的精神品质,为以后进入社会累积一定的社会经验。



青志部负责人和学校老师联系后,全部志愿者于两点到达学校。并了解到本周有舞蹈演出活动,此次支教重点在舞蹈。本次支教一共开设五门课程:声乐,钢琴,古筝,架子鼓,竹笛。每一门课程都有专门的负责人组织好各个课程的志愿者,对接上一次志愿者支教的支教内容,继续教学。声乐课堂上孩子们美妙的歌声萦绕在耳边,稚嫩的童声感染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她们虽然身体有缺陷,但是在音乐方面极具天赋,不亚于一般的孩子们。



不知不觉中,一节课就过去了。虽然相处短暂,但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已经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让人舍不得离开,孩子们那充满童真的笑脸与神气可爱的姿势将会永远定格在志愿者们的记忆中。志愿者们在支教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还体验到了老师们的辛苦,感受到老师面对这么多小学生时的动力以及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