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音乐学院传承蹦鼓舞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6:40 发布者: 樊海伦

12月25日,音乐学院教师走进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进行了关于蹦鼓舞的讲解和辅导。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樊海伦副教授、舞蹈教师孙晓丹、韩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共辅导了40多名学生,音乐学院樊海伦副教授先给学生们介绍了关于蹦鼓舞的相关知识,之后孙晓丹老师和韩晗老师分组教授学生们蹦鼓舞的基本动作。本次教授的动作为十字步打鼓、扭步打鼓、行进扭步打鼓、踢腿打鼓。整个过程,同学们学习的非常认真,学习热情也很高涨。

蹦鼓舞现为陵城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优秀的传统地域民间舞蹈。本次音乐学院教师走进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教授学生们跳蹦鼓舞,使孩子们从小就了解家乡文化,热爱家乡文化,这对于传承和发展蹦鼓舞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可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