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音乐学院传承蹦鼓舞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7:16 发布者: 樊海伦

6月1日上午,蹦鼓舞表演在陵城区第三实验小学迎六一文艺汇演中成功演出。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樊海伦副教授,舞蹈教师韩晗、王雷参加了此次活动。


陵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音乐学院老师们的辅导下自信的在舞台上展示着家乡的民间舞蹈--蹦鼓舞。三十五孩子,三十五个鼓,鼓在手中握,鼓槌齐鸣鼓。十字步打鼓、扭步打鼓、行进扭步打鼓、踢腿打鼓、射雁跳打鼓、飞脚打鼓、转身打鼓、踹燕打鼓。打鼓期间,舞扇者手持粉红色竹制绸扇,步伐轻盈、灵动,往返穿插于鼓舞之间。整个蹦鼓舞表演构成了一幅唯美,同时又洋溢着喜庆、欢乐、热情的画面。


孩子们通过学习及在舞台上展示蹦鼓舞,使自身和全体师生都进一步了解且更加热爱自己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习总书记曾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从娃娃抓起,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身上可以得到薪火相传。音乐学院的老师们使蹦鼓舞走进陵城学校,极大地促进了蹦鼓舞的传承和发展,增强了文化自信,助力了乡村文化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