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服务地方活动——走进奥德曼酒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8:41 发布者: 马石

为响应国家素质教育的号召,提高学生核心素养,6月18日下午,由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代表组成的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奥德曼酒庄,开展服务地方活动。

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我们参观了解了奥德曼酒庄以及酒庄的历史,随后,音乐学院为奥德曼酒庄带去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文艺演出在李怀玉同学的舞蹈《襄阳歌》和李白洋同学的舞蹈《鱼儿》中拉开了序幕,鱼划鳍而跃,胜蛟龙之姿,曼妙的舞蹈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

尹嘉怡同学带来的《为祖国干杯》,豪情万丈,诉尽情肠。“太阳举起⾦⾊的酒杯, 把灿烂的光芒送给你”。歌声如酒,沁人心脾。

舞蹈与歌曲分别还有《甩花腰》《人间四月》《大旱云霓》《傣源》和《多想在平庸的日子拥抱你》《我的太阳》《你的姑娘》。

有了舞蹈和歌曲,当然是少不了器乐曲,由我院器乐生李家葳和刘莎所带来的非洲鼓与古筝的器乐合奏曲《伊犁河畔》及张忠钞带来的小提琴表演《永远同在》则有着别样的风味。随后由我院声乐生沈炜演唱《滚滚长江东逝水》,声音浑厚如酒,让人回味无穷。最后,在歌曲《难忘今宵》中,此次演出活动宣告结束,主宾共同举杯庆祝盛典的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学生艺术实践能力,又能有效提升学生的艺术素质和综合素养.并对音乐学院与奥德曼酒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