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暑期“三下乡”|音乐学院“青音乐”党史学习教育团赴新园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8:32 发布者: 陈璨

团队信息

团队名称:“青音乐”党史学习教育团
团队成员
张科磊 郝继腾 程鑫  侯雅婷 高兴奕
苏展 杨欣雨 史美佳  李家伟 刘晓宸
朱菲雨 肖鲁湘 罗秀群 孙桐  周慧怡
李梦琳 林雨 李羽童 刘雨瑶 张文轩
张思思 刘禹凡
指导老师:陈璨
时间:6月22日

社会实践内容

1.前往新园村开展“青春乐”党史学习教育。

2.聆听全国劳动模范新园村党总支书记周英亮同志讲话。

3.音乐学院学生结合自身专业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演出节目有:井冈山上太阳红、东方红、红岩魄、天耀中华)。

4.与新园村老党员进行交谈。

5.参观新园村党史馆。

实践过程

6月22日下午,音乐学院“青音乐”党史学习教育团在指导老师陈璨带领下赴新园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共23人参加。

队员们首先聆听了全国劳动模范、新园村党总支书记周英亮同志讲话,了解了新园村从走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时刻要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由音乐学院学生结合自身专业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在新园村民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古筝演奏——《井冈山上太阳红》激情澎湃,点燃了现场热烈氛围。舞蹈《东方红》跳出来共产党带领人民革命的历程。朗诵《红岩魂》承载着我们对革命先辈的缅怀。最后合唱《天耀中华》将爱国的感情无穷升华。送文化进乡村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随后音乐学院党员代表与新园村老党员们进行座谈。党员代表认真聆听老党员的故事,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

最后新园村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当地党史馆,党史馆是围绕新园村的历史背景来建设的。学生们在了解新园村历史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党史伟大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需要铭记历史,以前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展现出钢铁般的意志,拿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劲头,在新时代赛道跑出最好的成绩。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园村工作队队长王振富同志,市派第一书记王双雪同志,德州农商银行大刘庄支行行长王宝真同志,新园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出席本次活动。德州市广播电视台专题部对此次活动进行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