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3:30 发布者: 徐琦

    为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确立正确奋斗目标,增强考研的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音乐学院于1022在南校音乐厅举办了考研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音乐教学实践中心主任马锡骞、乐表演系理论教研室主任白云、音乐教学实践中心教研室主任徐琦以及济南大学就读研二的优秀校友刘蕴浩,音乐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与

     大会开始,马锡骞老师从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展开,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与动态,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随后,白云老师给同学们提出来了许多言之可行、行之有效的建议,详细地说明了专业方向的选择,初试和复试的相关情况,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向我们讲述了考研的大致流程和科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徐琦老师介绍了我院导师制的设立,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尽早做好考研的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还要了解自己的专长与能力以及导师与学校。优秀校友刘蕴浩为大家详细地讲述了自自己当初的考研情况、考研内容、考研方向,同时为大家提出一些关于学习上的建议。最后,段文院长对本次大会做出了总结,鼓舞同学们要有高涨的考研士气,激励同学们坚定积极备战考研的信念。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举行,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对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音乐学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