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实行《主题晚自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2:30 发布者: 史璇

为丰富大一学生的晚自习形式及内容,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结合学生专业特色,音乐学院于10月27日正式实行《主题晚自习制度》。

按照《主题晚自习制度》要求,大一各班每周确定不同的晚自习主题,根据主题各班班长上报每天晚自习的任务计划、活动安排,将每周末作为晚自习活动汇报日。制度实行一周以来,每个班级都成功举办了本班特色主题晚自习,其中包括读书交流会、关于流行音乐目前问题的辩论会等。各班班委积极组织,学生们踊跃参与,呈现出一片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主题晚自习打破了常规的自习模式,丰富了晚自习的活动内容,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有力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将学生晚自习管理从“死看死守”向“自律自助”方向转变,更好地将教育引导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学校教育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激发更多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