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9:00 发布者: 刘晓杰

    11月5日,音乐学院在2004教室开展了“我的青春我做主”讲座,讲座前音乐学院党总副书记贺昱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讲师苗健。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昱,团总书记史璇及政治辅导员禹亚辉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苗老师首先讲述了中国的教育现状,将中国的教育和70年前的中国教育做了比较,将中国的教育与日本的教育现状做了比较,中国的教育现状与70年前的教育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由70年前的非文盲比例百分之几到如今的文盲比例仅限百分之零点零几,而日本的教育相比70年前没有什么改变。   

    随后,老师让我们观看了新中国成立的历程的视频,讲述了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变化令其他国家刮目相看。最后,老师讲述了大学生的恋爱,讲述了什么是爱情,讲述了男人和女人考虑问题的不同,就此展开了分析。还讲述了职业能力,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目标很重要。一定要改变自己的认知,才会让自己的人生与现在完全不同,最重要的是要有终生学习意识。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音乐学院学生增强对学习重要性的认知,有利于音乐学院学生对思想的转变,更有利于学生对未来工作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