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助学“云班会”,线上育人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0:47 发布者: 音乐学院

3月8日,在音乐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依托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了第二次主题班会。



各班的班会围绕现阶段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前期线上教学情况、“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毕业与就业相关事宜等内容展开,辅导员、班主任教育学生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准确、及时上报统计信息;引导学生按时进入在线教学课堂,认真参与线上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和纪律意识;敦促学生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为返校做好准备;动员毕业班学生及时关注学校及学院发布的考研复试指导与相关就业信息,做好就业、考研、考公、入伍、西部计划等规划。学生们也积极分享个人居家防疫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老师们深入交流。

每周一次的“云班会”实现了班主任与学生的“零距离”交流,传递着学院教师对学生的浓浓关怀,指导了学生宅家的学习与生活,帮助学生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进一步增强了全员抗“疫”的必胜信念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