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负责人深入音乐学院联系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5:32 发布者: 陈璨

为推进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学生工作机制,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月1日,基建处处长翟彦民深入音乐学院,参加指导了2018级音乐学二班“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班会。党总支书记刘志华,党总支副书记贺昱,2018级音乐学二班班主任李曼宁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上,师生一齐观看了《英雄,回家乡》纪录短片,回顾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的英雄历史,感受迎接英烈遗骸归国的庄严肃穆。对于这段历史,同学们感悟深刻,他们说,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英雄先烈的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随后,翟彦民处长带领大家回顾抗美援朝历史,分析当今我国的发展现状和国际政治形势,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时的讲话,激励同学们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的内在精髓,永远保持危机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建设美好祖国。



刘志华书记对翟处长来指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指出,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珍惜。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并取得胜利。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是《德州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办法》的一次政策落地,更利用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强化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