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春季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0:31 发布者: 陈璨

为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征兵政策,保证征兵入伍工作的顺利开展,12月18日下午,音乐学院在二楼合堂召开春季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此次大会由负责人苗少龙主持,团总支书记陈璨、辅导员禹亚辉、退伍军官祁明鑫以及各年级有意向入伍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苗少龙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年征兵的入伍要求、入伍流程,当前的国家形势、兵役法规定。退伍军官祁明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服役经历。接下来由禹老师发表讲话,勉励大家牢固树立全民国防观念,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最后,陈老师举出身边的例子,指出入伍参军不仅可以强健体魄,丰富人生阅历,还是一次提升个人能力的大好机会,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时代责任,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事关国防事业巩固和军队建设,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本次活动不仅使我院同学们全面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对于激励同学们树立参军光荣、报效祖国、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