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禁烟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3:07 发布者: 陈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树立音乐学院‘德美仁和,大音至臻’的良好院训,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学习环境,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禁烟禁毒宣传教育以及完美的配合学校开展的禁烟活动。音乐学院于第18周开展了以“远离烟草”为主题的禁烟周活动。

此次活动于1221日正式启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禁烟活动,让学生了解吸烟的危害,并长期设立了音乐学院禁烟督查小组,负责在学院内外巡视监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禁烟小组在组长孙廷栋带领的程鑫 、牛艺璋等12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的井致有序。


3F558


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参与,针对实际情况采取讲心得、谈危害等方式,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禁烟”的必要性,通过举例子的方式,给学生敲响警钟,并要求全体学生在寝室、教室、食堂等建筑物内禁止吸烟,每天派2人在学院内外值班负责监视学生吸烟情况,对吸烟人员进行上报,学校将根据情况给予警告批评或违纪处分,使学生们看到学校禁烟的力度与决心,倡导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到不吸烟,同时安全防火责任人配合监督人员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在此次活动开展进行中,音乐学院吸烟现象明显减少,禁烟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33FE5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禁烟运动”落到了实处,进一步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使广大师生们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师生们对身体健康的认识,消除了在吸烟认识上的误区,让“拒绝吸烟、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提高了控烟的自觉性,同时也达到了“无烟校园”的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健康教育的内涵,使禁烟活动向纵深发展,为构建“文明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为建设健康、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