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20:49 发布者: 陈璨

为加强音乐学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高学生讲课技能,4月13日上午,音乐学院在二楼合堂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获得2020年度校级教学技能比赛获一等奖的同学进行讲课展示,音乐学专业负责人和18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2A1B

首先由张琳铮同学展示了人音版八年级教学内容——《大海啊故乡》,讲课过程中他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较强的弹唱基本功,将大家带到了美丽的海边,勾起了同学们热爱大海热爱故乡的情愫,展示了其较好的学科素养与专业基本功。

接下来由卢晓彤同学为大家展示了人音版九年级教学内容——《游击队之歌》,的讲课轻松活泼,师生互动愉悦,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对每一个知识点、节奏型的讲解清晰,教学手法多样,专业基本功扎实,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最后,18级同学和教学展示同学针对初次体验讲课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

活动结束,杜乡老师对展示和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音乐教学要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展开,教学方法要灵活多样,讲解中要多用弹、唱、律动引导学生多体会音乐,感受音乐,增强学生体验感。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同学们从身边人学起,从基础事做起,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力量,明确了自身的不足,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教学技能交流。为今后提高自身教学技能打下了基础,也为后期教育实习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