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小“音”携你共抗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13:00 发布者: 陈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直至目前为止,疫情仍在继续。小“音”在此呼吁大家团结一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外出,出门佩戴口罩,为自己与他人的安全负责。

为什么如此重视疫情防控首先,新冠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播力,特别是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感染新冠的概率会大大提高。其次,新冠疾病对人有很大的损害,不仅会破坏自身的免疫系统,严重影响健康,甚至会危及生命。还会波及他人,给身边的人造成许多麻烦,造成负面的连锁反应。那我们应当如何防范呢?


防疫小手册


01非必要 不远行

如确需前往,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报告并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02戴口罩 勤洗手

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在商场、超市、酒店、公交车和地铁等公共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

03早报告 不隐瞒

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尤其是外出旅行归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打疫苗 别迟疑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朋友,及时预约接种,已接种第1剂次还未接种第2或第3剂次的市民,在达到间隔时间后,应尽早完成后续接种。

团结一心,疫情定可防。面对抗击疫情这场全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期待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