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势而行,精彩纷呈——音乐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13:19 发布者: 陈璨

为配合2021年德州学院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切实汇报“三下乡”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让实践团队的成果得到充分展示,10月5日,音乐学院于101教室开展“三下乡”团队成果展示活动。


展示过程中,各实践团队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了成果汇报,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暑期实践成果。此外,还通过视频放映、宣传栏展出等多种形式对各实践团队的成果进行了展览。其中,“知音知心·强国有我”社会实践团队筹备充分、活动丰富、效果显著,团队成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将代表学院到学校进行汇报演讲。

“知音知心·强国有我”社会实践团队主打特色是线上线下穿插式教学。充分发挥各成员本身的优势特点,利用信息化手段,有计划、有步骤、科学规范开展线上线下穿插教学,做到了教中有学、学中有教。线下宣传与实际辅导,深入到社会群众中去,在强调公益性活动的前提下,进行广泛宣传,吸引对音乐感兴趣的孩子们,并利用线上(钉钉APP)进行课程的教学,同时对音乐历史及党史进行了相结合的讲解,使课程内容更加立体、饱满,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教学成果显著。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的展示活动,使学院暑期三下乡成果充分的呈现出来,加深了学生的实践感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