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 13:40 发布者: 陈璨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工作,培养一批“政治坚定,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10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三楼合堂举行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开班仪式。团总支书记陈璨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此次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宣读支部成员。

会议期间,团总支书记陈璨发表了开班致辞,她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青年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的需要,也是学院进行人才素质培养,构建和谐氛围的需要,更是国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并对新一期青马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五个层级的发展目标。一是掌握好所学专业的核心理论框架和重要知识,二是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三是具备比较综合全面的素质,四是拥有良好的品格,五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同学们要学会利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传承并发扬音乐学院的优良传统。接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会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树立服务同学的理念。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建立健全科学化规范化培养机制和从严管理机制,突出学员综合素质,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着力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青马班课程培训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工作能力和政治素养,有助于团学和班级工作得到更好、更顺利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