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踏歌而行|音乐表演系“迎七一”暨专业建设成果展示(四)“诗言志,歌永言”——中国艺术歌曲演唱实践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3:02 发布者: 李琛、梁娜

为推动我院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教学质量,我院于6月9日开展主题为“诗言志,歌永言”——中国艺术歌曲的内涵与演唱实践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音乐表演系实践教研室主任李琛主讲,部分教师及声乐专业的学生参加。

本次公开课分为理论部分和实践部分,李琛老师讲述了中国艺术歌曲起源与发展的脉络,与同学们共同探究了中国古曲、古诗词艺术歌曲、古典艺术歌曲、现代艺术歌曲等多种风格的声乐作品,从语言的朗读中寻找语感,在音乐的理解中寻找乐感,对学生在咬字吐字、气息、情绪、肢体语言等多方面进行了演唱指导。演唱学生将歌曲演唱的更加细腻,富有韵味,受益匪浅,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使我院师生拓宽了声乐学术视野,对中国艺术歌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活跃我院学术氛围、提高师生专业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