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踏歌而行|音乐表演系“迎七一”暨专业建设成果展示(五)“唱青春”流行音乐交流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8:57 发布者: 李琛 梁娜


静谧夏夜,让音乐赶走酷热,带来一室清凉。6月8日,“唱青春”流行音乐沙龙在音乐学院艺烁音乐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喜爱流行音乐的师生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伊始,苗学禹、高杨等同学现场分享音乐作品和音乐故事。对于优秀流行歌曲的判断方式,从旋律的艺术性、歌词的文学性、旋律与歌词的结合、演唱者(编曲者)对歌曲的诠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他们呼吁喜爱流行音乐的同学们,大胆挖掘与创新关于民族音乐的东西,创作和演唱出拥有我们民族风格的流行音乐。

随后,同学们演唱了《如愿》、《山海》、《Letting go》《走马》等14首歌曲,唱出了他们心底的歌声。现场气氛活跃,观众都沉浸在美妙的歌声中,感受音乐与心灵的碰撞,现场掌声与呼声不断。

本次活动为流行音乐爱好者与学习者创建了一个共享式的交流平台,并在持续性的活动中逐步形成流行音乐学院的学术品牌。音乐沙龙以一种轻松友好的“畅谈+唱弹”方式,让大家能够在轻松愉悦、开放包容的氛围中开阔音乐视野、解决学习困惑、提高演唱水准,增进了同学们对流行音乐的了解,有利于推进学院流行音乐的建设与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