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舞蹈学一班开展2022年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9:04 发布者: 韩晗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将劳动实践与专业实践相融合。8月21日--8月26日音乐学院2021级舞蹈学一班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劳动教育及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共有3个内容:
1.线上回看北京舞蹈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百部作品展演《为人民而舞》
2.组织舞蹈专业学生参加“云”交流线上考公、考编、考研经验分享沙龙。
3.以独立或团队的形式自主计划、实施一次基层服务志愿活动

回看作品展演《为人民而舞》

《为人民而舞》是北京舞蹈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结了饱含着历史文化积淀和红色基因的百部原创舞蹈作品。观看《为人民而舞》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舞蹈作品中汲取前行力量,庚续红色血脉。

“云”经验分享沙龙

本次经验分享邀请2017级优秀舞蹈毕业生马永逸,以线上的形式与舞蹈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云”互动,通过聆听马永逸同学成功的考公经历,加强了同学们对考公、考编、考研的认识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

基层服务志愿活动

通过基层服务志愿活动使同学们有机会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并在将来的岗位上发挥着自身的作用和优势。有利于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