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推广普通话|音乐学院举办第25届推普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6:54 发布者: 唐恒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及省语委文件精神,提升推普工作精准度与实效性,增强在校师生使用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意识,推动我院普通话教学实践良好习惯的形成,音乐学院利用宣传海报、主题宣讲、活动实践等形式积极开展第25届推普周宣传活动系列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畅言力行普通话   喜迎欢庆二十大

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围绕讲好普通话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展开,在大力宣传第二十五个推普周重要意义的同时,通过讲述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青年发展等内容,让全体师范生认识到了当代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自身的不断磨砺,才能为我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输送新鲜血液,才能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生生不息、连绵不绝。


四海同音  万众一心

交流会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主线,大力宣传推普周举办2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就。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了解了不同地区语言的适用差异,聆听了不同民族的特色语言,学习了不同地域的语言文字,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语言文字数据库,提高了同学们课余生活学习的兴趣与乐趣。


人人学讲普通话   个个争当文明人

演讲比赛活动中同学们以各种形式展现了自身演讲能力,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情感抒发细节到位,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普通话使用水平,达到了推普周活动开展的要求。

推广普通话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过程,仅靠几项活动的开展是远远不够的。音乐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推普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基础阵地作用、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国家规范语言文字普及程度,不断推动学院普通话应用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