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8:23 发布者: 李曼宁

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投入新生活,9月19日-9月22日音乐学院于0247、0349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音乐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此次讲座,新生辅导员主持会议。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分别从文明素养教育、学风教育、四史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团员教育开展。

文明素养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文明举止需从我们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每一名同学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校园增添亮色。

学风教育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和谐校园的基础性工程。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

四史教育引领大学生政治信仰。通过四史教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入党启蒙教育、团员教育。使我们对党、对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信仰和决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中国共青团团员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大学生入学教育明确了大学目标,务实入学教育成果,助力扣好新生“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