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青春同行,防疫有我”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8:37 发布者: 宋帅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1月1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青春同行,防疫有我”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会议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近期少数地区疫情有所反弹,虽然校内相对安全,但在校同学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吃饭勤洗手、宿舍勤通风。然后从疫情防控角度介绍了每日健康打卡的必要性,利用健康打卡采集数据有利于第一时间掌握全体学生的实时动态,以便于相关部门和机构更好、更快、更科学的研判,制定出相应的防控政策。

结合本次讲座主题,发出以下倡议:一是严格遵守个人防护要求,如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应及时配合学校进行应急处理;二是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三是积极稳妥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做到防控、强身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