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争当育人先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1:52 发布者: 杨祎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学习“五四”精神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支部党员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奋发有为,5月8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了以“传承五四精神 争当育人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莉、院长田屹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担负起教育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民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聚焦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把青年一代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莉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高校教师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习、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