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抒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8:39 发布者: 史璇

        9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007教室召开了“同抒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史璇主持,教师党员李鹏、李曼宁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专栏“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之河南兰考篇《总书记要我们对标焦裕禄》。党支部书记史璇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用475天时间带领兰考36万人民群众战胜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怀。大家一起交流讨论了焦裕禄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解读:“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焦裕禄精神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克己守矩;刻苦学习,迎难而上,不畏惧人生前路的挑战;不断增强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带头树立好共产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