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榜样引领 信念驻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6:51 发布者: 李曼宁


    1113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008教室书记开展“榜样引领 信念驻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史璇主持,组织兼宣传委员李曼宁、党员教师李鹏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时代榜样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等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一件件普通琐事展现出了他们一心为民、真干实干的纯真本色。他们的事迹使党员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随后,党员们自主学习了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节选——“谈培养什么人: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目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