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20:01 发布者: 徐露

9月28日-29日,音乐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两场学生座谈会,院长田屹、副院长段文、音乐学系主任杜乡、音乐表演系主任宫莉分别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院长田屹鼓励学生们畅所欲言,从教学管理、教师教风、学生学风、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 整场座谈会气氛非常热烈。针对学生提出问题和存在的疑惑,院领导一一耐心解答。

在教师教风中,学生们反映教师们教风普遍很好,备课非常充足,在技能小课中能够照顾到不同学生的不同学习进度。在演出活动期间,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进行调停课。部分学生提出公选课人数众多、学生自律性较差、课堂纪律差、学习内容无法把握重点等问题。

还有学生提出目前军乐团活动较少,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针对此问题,院长建议学生们首先在课堂上完成对学习内容的把握,适当以节目的形式丰富实践课内容。此外,学生们还提出了晚自习时间过长及宿舍等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和沟通,针对调研出的问题,学院将及时整改,希望全院师生齐心协力,教风、学风联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