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生党团支部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2:09 发布者: 徐露

 

9月28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莉在音乐楼1008教室主持召开学风建设专题调研会,与学院团总支共同听取各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团员代表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入检视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反映了一些客观存在的问题,内容涉及部分学生缺乏明确的学习目的、学习耐力;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不足,课堂纪律意识差;面临各种竞争压力、学业压力、就业压力等易产生焦躁、自卑、畏难等不良情绪;少数学生对各项学风建设制度不够了解;一些器乐类专业实践活动较少,教室、琴房的学习设施有待改善等,希望学院能够开展更多专业实践活动,加强课堂师生互动,帮助学生纾解学习压力、克服备考就业焦虑等。高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学生代表进行深入的互动讨论。

本次专题调研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学风建设基本情况,准确把握学风建设中的关键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提供了依据。高书记强调,专题调研后,学院将梳理调研情况,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学风建设问题的办法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