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8:20 发布者: 史璇

        为响应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旋律,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值此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10月8日晚,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从1949到2019年,70年中的7个重大历史事件。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工程师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2008年奥运会,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不同的“小人物”的故事,同样的爱国热忱,勾勒出“大时代”的风云变幻。观影现场,气氛热烈,每到激动人心的情节,全场便掌声响起,为故事里主人公点赞,为祖国点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片尾曲响起,全体起立合唱,一面面鲜艳国旗随着旋律飘扬,师生脸上写满自豪。最后,音乐学院师生在影院门口合影留念,以记录此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音乐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是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实践,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定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践行服务人民使命,热爱党和国家,向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