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10:44 发布者: 史璇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2日,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重温历史,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成长。

    影片以七个故事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中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人与祖国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工程师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2008年奥运会,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不同的“小人物”的故事,同样的爱国热忱,勾勒出“大时代”的风云变幻。跟随影片跨越历史的轨迹,感受祖国七十年来的伟大发展进程,笑泪之间,唤起了大家共同的爱国记忆,一代代中华儿女奋斗不息的民族精神在胸中激荡。

    通过观影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表示影片中每个人物都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我们过去、现在、将来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时刻坚定爱国之志,激发奋斗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时刻和祖国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一个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