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郭永怀事迹影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0:28 发布者: 史璇

       10月24日下午,为落实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党员集中培训的要求,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2004教室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郭永怀事迹影片。

       郭永怀事迹宣讲员宋凯结合视频短片用深情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院士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诠释了郭永怀院士的爱国情操、高尚品德、杰出成就以及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报告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激人奋进,让在场师生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在场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郭永怀同志是山东荣成人,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同志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为我国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享年59岁。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