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43 发布者: 史璇

11月6日,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音乐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纪华艳、李嵩,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学工部部长杨照征,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到会指导,音乐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莉主持。

会前,党总支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讲党课等,认真撰写了检视问题材料。

会上,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分别结合各自近期理论学习、征求意见、专题调研情况,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十八个是否”,从党性和思想根源出发,从推进学院工作大局出发,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岗位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检视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党总支书记高莉针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客观严肃地指明问题,提出下一步检视问题的改正意见和建议。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纪华艳作指导讲话,她对音乐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的发言针对性强,检视问题到位,切合学院实际,谈得比较全面,反映出每位同志对学院建设的高度关注。同时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突出三张清单”,将“问题清单”列全列细,做好“即知即改”问题的整改工作,划定好时间节点,明确问题整改情况,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二是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列为重点,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三是提前谋划好、准备好、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正视问题,狠抓问题整改,用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纪华艳还传达了近期中央在巡视指导中发现的若干问题,为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党总支书记高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指导组意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落细落小落实;下一步领导班子将切实负起责任,紧紧围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让广大师生看到变化、看到成效,以主题教育优秀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