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教学实践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歌曲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12:28 发布者: 杜乡

    11月8日,音乐学院在南校音乐厅举办声乐教研室教学实践月系列音乐会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歌曲音乐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莉、党总支副书记贺昱、副院长段文以及声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音乐会,音乐学院学生到场观看。

此次音乐会是声乐教研室实践月活动的第一场音乐会,也是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音乐会上,每位声乐教师指导学生精心挑选了经典爱国歌曲,表演的形式多样,感情充沛,深深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慈祥的母亲》等歌曲展现了党与人民群众的密不可分的关系。《红梅赞》、《不忘初心》等歌曲使师生更加期待在党的领导下的美好未来。《国家》、《祖国的海洋》则把祖国的强大和心中充满的自豪之情抒发地淋漓尽致。学生们用婉转而又高亢坚定的曲调唱出了爱国之情。最后,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本场音乐会的结尾,展现了音乐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音乐学院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切入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通过“音乐厅里的思政课”把爱国主义理念渗透到教学之中,在提高专业技能、丰富舞台经验的同时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着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