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3:07 发布者: 史璇

11月15日,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莉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学习了中国教育报社论文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高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院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她对全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创新话语体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把党的理论充分融入教材、融入课堂,真正实现入脑入心;三是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制度落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学院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