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员集中观看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2:18 发布者: 史璇

    12月17日,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会议室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视频,视频宣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乃龙教授。      
    孙乃龙教授以《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行》为题,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行”“怎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
    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重要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就是中国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十三个显著优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成就和实践经验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可行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保持政治定力,实干兴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会越走越宽,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将启迪整个世界。
    报告用大量的鲜活素材和生动案例、丰富的图片资料和新旧过往的对比,深刻阐释了“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行”的科学依据和实践探索。
    学习观看视频宣讲会之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向着全会确定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