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7:04 发布者: 陈璨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素质,保证新党员质量,4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二楼合堂举办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音乐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贺昱主持。第33 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参加。

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培训内容及注意事项,明确了培训期间考勤制度。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全体学员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主动完善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立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总支书记刘志华致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抓住关键,努力提高学习效果。要把握学习的重点内容、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刘志华以《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了第一节党课。授课中,党总支书记刘志华讲到中国共产党指引着中国前进的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富于独创精神、勇于开局面的党;具有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党。并就这几方面内容展开讲解,使学员们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最后,刘书记提到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会用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把学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行动中真正入党。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是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通过本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