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李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8:57 发布者:

       说明: http://dzuyyxy.dzu.edu.cn/upload/pic/20140317200838_14620.jpg


李冰,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76年参加工作,1987年至今任教。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主要承担舞蹈、声乐课程及舞蹈、声乐、戏曲艺术实践课的教学工作;现为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德州市舞蹈家协会理事、德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德州市曲艺家协会理事。

多年来从事舞蹈、声乐的教学与研究,在教学上注重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在实践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中国民族民间舞的教学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山东省第八届青少年舞蹈比赛中荣获金牌指导教师奖。学生关敏的独舞《筷子舞》获山东省第八届青少年舞蹈比赛青年组一等奖。学生秦琴 高歌的双人舞《俏梦影》分别获三等奖。学生许桢敏、关敏的双人舞《同桌的你》分别三等奖。同时在声乐教学中注重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声乐、舞蹈的实践教学能力和创编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基本功声乐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另外学生李兆沂、陈晓燕分别获“星耀华夏”第六届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声乐比赛一、三等奖。学生孟祥哲、陈晓燕分别获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青少年声乐•器乐•舞蹈电视大赛声乐三等奖。

教师教学讲课比赛中及科研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山东省及德州市舞蹈教学讲课比赛中均荣获一等奖,被授予“德州市教学能手”称号。科研论文《浅谈高校音乐专业教师所具有的科研素质》、《如何提高学生对民族民间舞蹈的审美能力》、《幼师专业学生舞蹈教育能力的培养》等等,分别荣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山东省艺术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在山东省艺术教育优秀论文集发表。

多年来对曲艺及戏曲艺术积极的探索研究,并能演唱河南坠子、京韵大鼓、单弦,及地方戏曲一勾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