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白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0:44 发布者:


白云,副教授,视唱练耳理论与教学研究方向硕士,音乐表演系理论教研室主任,德州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也是校级精品课程《视唱练耳》的课程负责人。主要教授钢琴、数码钢琴、即兴伴奏、视唱练耳与乐理等课程。多年来,工作在视唱练耳及钢琴教学的第一线,致力于高校必修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2005年举办了德州市首次视唱练耳专题音乐会,并指导多场钢琴专业学生音乐会。

发表专著一部、参编省部级教材一部,在《中国音乐学》《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等CSSCI核心期刊及其他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省级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一项、校级重点课题一项,多次获得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及德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3年获得德州学院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多次参加国际视唱练耳学术交流活动及教学交流平台,并获得“首届全国艺术高校视唱练耳教案设计大赛”优秀论文奖和“全国艺术高校视唱练耳&乐理试题设计大赛”优秀设计奖。曾应日本东京艺术大学邀请,参加“第十届中日音乐比较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作主题发言。

指导学生在山东省师生基本功大赛、小金钟奖山东省选拔赛中获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