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新生安全法律和校规校纪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7:32 发布者: 唐晨

 为了加强2018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时刻遵守校规校纪,音乐学院于95日晚上在3004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安全法律和校规校纪教育”主题班会,2018级辅导员李曼宁主持会议,全体新生参加。

 大学是人生的又一道起跑线,新的校园,新的活力。然而,在当代社会中,大学生犯罪有增长趋势,而且大学生犯罪向多样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班会上,辅导员针对校园法制教育及日常安全、校园财产安全、校园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网络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述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安全隐患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护自身安全,在宿舍严禁用违禁品、违规电器,以防造成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危害同学人身安全。同学们认真记录,细致聆听,感受颇深。

 最后,老师再次强调,各位同学应牢记身边发生案例的教训,结合校园环境,树立自身基本安全意识,识别不安全因素,牢记校规校纪,增强防范能力,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