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迷彩生辉 青春激昂----音乐学院在学校2018级学生国防教育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5:31 发布者: 侯栋彦

音乐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自9月5日至9月14日,历时10天。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军训工作始终有条不紊地进行。军训期间,学院实行辅导员、班主任日值班制,及时关注和记录学生的受训情况,每日向学院领导汇报当天工作动态;辅导员在训练间隙看望同学、走访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确保了学生的安全和训练质量。全体参训学生恪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出色地完成所有训练科目,学习了军事理论知识,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9月14日上午,在学校2018级学生国防教育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各学院连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音乐学院方队步伐整齐,精神饱满,口号响亮,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朝气与昂扬姿态。在随后的表彰中,我院荣获了“军训工作先进营”、“叠被子比赛先进单位”、“分列式方队先进集体”、“合唱校歌优秀组织单位”4项先进集体奖项,2018级辅导员李曼宁荣获“优秀指导员”奖项,2018级新生李明煊、王炜、付亚龙荣获“叠被子比赛先进个人”奖项。

军训的圆满结束标志着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了大学第一课,这是他们踏入大学后第一次身体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相信同学们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坚忍不拔的毅力、艰苦奋斗的作风、宽广博爱的胸襟、团结协作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书写音乐学院最美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