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举办“百人朗诵宪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21:50 发布者: 李曼宁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和法律权威,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法治观念,建设法治校园,音乐学院举办了“百人朗诵宪法”活动。政治辅导员李曼宁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中午十二时,近百名身着黑色服装的学生,站姿挺拔,动作整齐划一,神情认真而严肃。大家沿着图书馆门前的台阶摆出12.4的造型,进行“百人诵读宪法”活动,诵读宪法总纲和部分章节内容,共同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整个校园里回荡着学生们庄严的朗读声。活动最后,李曼宁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这次宪法诵读活动,能够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通过举行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同时也能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