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成功举行三字一话 " 我爱我语,畅想青春"普通话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9:13 发布者: 陈凌

    2018年12月9日晚6点,德州学院音乐学院举办三字一话活动之"我爱我语,畅想青春"普通话大赛复赛。团总支书记史璇、政治辅导员李曼宁及18级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比赛开始,主持人首先详细的介绍了比赛流程,随后选手们依次登台,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文章,本场比赛有温婉抒情的《再别康桥》诗人以优美的意象,宁静平和的心态,写了对康桥深深的眷恋之情;也有慷慨激昂的《我亲爱的祖国》句句诗词都饱含着诗人对祖国的热爱;还有富含深意的《热爱生命》,诗人告诉我们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要记得自己从哪里启程,为何物出发,在追求梦想的路途上,写下对生命的热爱。最终角逐出20名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讲普通话的热情,还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积极推动了普通话在系部范围内的普及,营造了一个书香校园。